婕西女孩在捷克的第11天-來去看死人骨頭! 5/9一早6:00就趕緊起床梳洗吃早餐,急急忙忙奔往公車站要趕搭早上7:00的公車前往庫塔那霍拉(Kulna Hora),簡稱KH,出了SKALKA地鐵,衝到公車站時當場傻眼,,因為完全不知道我們要在哪一個站牌等車,到處都是排隊要趕搭車上班上學的當地人,眼見時間已到,心中很著急 關鍵字行銷,若錯過此班公車就要趕到FORENC站搭8:00的車,因此我趕緊拿起捷克文的小紙條,到處問人要到KH要在哪一個車牌排隊,可能這個點太冷門了點,大家都不知道,最後我乾脆奔上一台公車問司機,好心的司機幫我查公車總表,好不容易?永慶房屋d到了,我卻聽不懂他想表達什麼,因為他滿口捷克文加上比手畫腳的,又比比馬路對面的一台公車,又比比這邊的站牌,不管了,我們就先衝到對面公車處,但是那台公車並沒開門要讓我們上車的意思,結果馬路對面剛剛的司機對我們猛按喇叭,我才恍然 西裝外套大悟,衝回原處,原來剛剛那裏是發車處,公車會繞過來,呼!幸好還是及時趕上公車了,真是驚險~ 抵達KH時我們太早下車,並沒坐到KH總站,不過也好,我們也因此誤打誤撞的走到了舊城廣場,更隨著指標走到了壯麗的聖巴巴拉教堂,聖芭芭拉教堂旁有一間(i)遊客中心,可 酒店經紀拿到免費的KH地圖,而且裡面的小姐非常親切的教導我們待會要如何搭公車到人骨教堂呢!看在她那麼親切的份上我就跟她買了一些明信片和郵票~ 聖芭芭拉教堂(Saint Barbara Church)是哥德式的建築,外觀十分的壯麗,與布拉格城堡區中的聖維塔大教堂並列為世紀之冠呢,裡面也值得進入參觀, 會場佈置記得跟櫃台的先生索取中文介紹ㄛ! 順著聖巴巴拉的花園走上去會先經過一家小餐館叫做BARBORA RESTAURACE簡稱BR,我們到裡頭先用個中餐,這間的食物價格實惠又好吃,很值得進來吃吃看喔,尤其是我點了一份炸起士,真的是很好吃呢,尤其是搭配他們的自製酸菜!(題外話:回台灣後我還特地去學這道菜哩!) 吃飽喝足?術後面膜寣A從小餐館順著馬路走到公車站等公車,約等了20多分鐘,搭11:40的公車,一上公車馬上拿出人骨教堂的明信片告訴司機我們要去那 (明信片真是好用),並拿出捷克文小紙條請司機到站時叫我們。 (圖左:我姊點的磨菇豬排和我點的炸起士) 抵達OSSUARY,進入人骨教堂門票40KC,要拍照的話要再附30KC,要記得跟門口的老先生要中文的 關鍵字排名簡介喔,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當然要拍照ㄚ,進去後就狂拍,結果我二姊對我說,妳拍這麼多死人骨頭幹麻啊,很恐怖耶,而且妳回去會將這些相片洗出來嗎?又一直咕噥說,會不會拍到不該拍到的東西阿等等的話,我本來要和人骨合照的,聽我姊說了這番話後,就不敢和人骨合照,最後只和壁上掛的油畫合影而已。 (左圖:人骨教堂的外觀) 奇怪的是我們遇到一團大陸觀光 面膜客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竟然有些人不想花錢進入參觀,蝦咪!咬沒有搞錯ㄚ,就見他們在人骨教堂外溜達不進入,不知是想省這點小錢還是怕卡到陰? 參觀中時還遇到有小朋友伸手碰觸人骨,誤觸警鈴,搞得鈴聲大作! 觀賞完人骨教堂後,我們再搭公車回到KH公車總站,下車後先到站旁的超級市場逛逛,買了水果及水。 (圖左下:黑死病紀念柱,圖右下:KH的街景) 接著再散?部落格B到舊城中的Dacicky享用美味的下午茶,歇歇腳,來到這裡要點他們美味的Pancakes來吃ㄛ,這間餐廳位於小巷子中,一進入後豁然開朗,裡面比想像中的大多了,而且它的裝潢和許多的擺飾都很可愛很有童趣,看它的外表漆成粉紅色的城堡就知道這是一間蠻夢幻的餐廳。 (圖左上和左下: Dacicky的內部~ 圖右上:我們點的pancakes和巧克力奶油香蕉~ 圖右下: 從KH寄明信片回台灣給自己,就可以收集到當地的郵戳 部落格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