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單位正在進行防治工作(資料圖)
  臺灣當局疾病管制部門11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披露,截至11月10日,今年臺灣已累計發現登革熱病例10600例,其中97%出現在高雄市,且登革出血熱均發生在當地,目前已死亡13例、住院7例。
  10多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疫情
  臺灣疾病管制部門新聞發言人周志浩表示,“往年臺灣地區發生登革熱大概每年一兩千例,有時只有五六百例。”今年的疫情是10多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據悉,截至11月10日,臺灣已累計出現境外移入病例210例和本土病例10390例,其中後者約97%出現在高雄。高雄38個行政區中有33個區被病蚊攻陷,創下最慘疫情紀錄。
  環境變複雜或是主要原因
  對於登革熱高度集中在高雄的原因,周志浩解釋說,高雄今年4月以來下雨天數比過去平均5年和平均10年還要多,平均氣溫也比過去5年和10年高了一攝氏度和零點幾攝氏度,對蚊蟲生長影響很大。另外,高雄今年發生氣爆事件,環境變得複雜,一些地方可能積水,需要整理,而高雄市政府人力比較吃緊。
  “11月是登革熱病例的高峰期。”他表示,臺灣登革熱病例10月份激增,到本月增幅有所放緩,但還是非常嚴峻的時期,要抓緊做好防治工作。隨著氣溫降低,病例數或會下降,但因為登革熱是“環境病”,還要看環境整治效果。
  新華社  (原標題:台登革熱疫情加重 已致13人喪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