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0月30日訊(記者 郭蓓)24日,《南京市禽類交易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通過《南京政府法制網》公開徵集社會公眾意見。今天,記者從南京市法制辦瞭解到,截止目前,已收到各類意見和建議86條,其中贊成的61條、反對的25條,贊成的網友超70%。 南京市法制辦相關人士表示,將認真研究公眾提出的每條意見和建議,同時也感謝公眾對立法工作的關註、支持和監督。
  《南京市禽類交易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擬明確主城六區為活禽交易禁止區,在禁止區域內利用農貿市場進行活禽交易的,對市場舉辦者處以二萬元罰款,對活禽經營者處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款。
  正方觀點
  可改善環境衛生,解決髒亂差;避免現場宰殺交易短斤少兩;提高防疫病安全性。
  網友聲音:
  網友"小雨"表示,同意禁止活禽交易,以前在市場賣活雞鴨,知道裡面的貓膩,不少攤販用假秤。網名是"羅革"的網友表示,法規正式實施前,相關配套措施要確保落實到位。對流動買賣宰殺活禽行為的處罰過輕,違規成本太低,而流動買賣的行為恰是交易中給消費者帶來不確定安全風險最大的,應該加大處罰力度。而網友"風的線條"則在徵集意見中透露現在一些背街小巷仍在明目張膽售賣活禽,希望有關部門加大巡查力度。
  反方觀點
  要考慮群眾習慣,循序漸進,不搞一刀切;反對無限期禁止,應有限放開,加強監管;宰殺、冷鏈配送、生鮮上市的光鮮禽質量無保障。
  網友聲音:
  網友 "王平"表示,不贊同在江南六區禁止活禽交易,並坦言不知這條制定依據是什麼。並就全年禁止活禽交易來說,未免草率。即便要禁,也應循序漸進,而非用法規形式一刀切。同時他也建議可參考上海,在現階段將此條款考慮為:每年農曆正月初一到6月30號,禁止活禽交易。同時加快定點屠宰場建設,在非禁止階段讓現殺活禽與冷鮮活禽並存,讓市場,讓百姓自主選擇二者,各取所需。網友"李軍"表示,建議各區大型農貿市場設置一兩個經檢疫的活禽交易攤位,方便市民吃到新鮮的家禽。  (原標題:七成網友贊成南京主城取消活禽交易 反對方建議:有限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