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4日上午,全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我省教育實踐活動,對進一步落實從嚴治黨要求、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進行部署安排。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中央第一巡迴督導組組長周聲濤在會上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主持,省政協主席陳求發出席。(10月15日《湖南日報》)
  正如習近平所言,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甚至於我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一部中國共產黨黨史,就是一部黨的群眾工作史,一部群眾路線發展史。從2013年6月開始,中共中央自上而下分兩批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更是顯示出黨93年立於時代潮頭的歷史積澱,堪稱黨的群眾工作優良傳統的進一步發揚光大,目前已經收到階段性效果。
  對於湖南而言,就是當前正處於跨越發展的關鍵時期,建設惠及7100萬瀟湘人民的“小康湖南”,群眾路線更是其根本保證。基於此,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湖南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也從2013年6月開始,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一年來,在徐守盛、杜家毫等人正確領導下,廣大湖南黨員、幹部通過教育實踐活動增強了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凝聚起了建設“小康湖南”的強勁動力。
  首先來說,就是群眾路線能夠激發瀟湘人民建設“小康湖南”的信心。歷史已經多次證明:只有我們正確地堅持群眾路線,黨才會得到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我們的事業也才會實現大發展,否則便將一無所成。通過這場轟轟烈烈的教育實踐活動,湖南的黨員幹部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了群眾路線的重要性,汲取到了立足現實、邁向未來的寶貴經驗和精神營養,併在最大程度上激發了人們建設“小康湖南”的信心。
  若能走好群眾路線,也將凝聚起7100萬瀟湘人民建設“小康湖南”的動力。建設“小康湖南”是惠及三湘人民的事業,也離不開人民群眾的聰明才智和自覺行動。群眾路線就強調人民群眾的歷史主體作用,若湖南黨員幹部能夠持續走好群眾路線,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千方百計幫助群眾解決最關心的現實問題,必將激發廣大民眾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把建設“小康湖南”這一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走好群眾路線,還有助於夯實“小康湖南”的堅強領導核心。任何一個政黨想要存在和發展,都必須取得絕大多數人的擁護和贊成。歷史和人民既然選擇了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就應承擔起這種沉甸甸的責任。當前要建設“小康湖南”,更離不開黨的領導。若能如徐守盛所言,堅持和發展群眾路線,相信群眾、依靠群眾、服務群眾,必將夯實“小康湖南”的領導核心,使湖南的各項事業不斷煥發生機和活力。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緩;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棄滯。”實現“小康湖南”任務繁重而艱巨,而教育實踐活動就激發了湘人建設“小康湖南”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我們希望,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永遠沒有休止符,湖南的黨員幹部能夠繼續堅持和發展黨的群眾路線思想,把“問政於民、問計於民、問需於民”落到實處,以鍥而不捨、馳而不息的決心和毅力把“小康湖南”建設不斷推向新的高潮。
  文/雪花飄
  
  (掃一掃,更多精彩內容!)  (原標題:以群眾路線助力小康湖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