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 10日,黑龍江省森工總局向記者通報稱,在黑龍江小興安嶺地區發現疑似野生東北虎蹤跡,可能與俄羅斯入境東北虎“庫賈”有關聯。目前小興安嶺地區已啟動相應的監測預警保護機制。
  據小興安嶺伊春林區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工作人員介紹,該林區在“庫賈”可能出現的區域發現部分卧跡、毛髮和排泄物,疑似與“庫賈”有關聯,但是否東北虎所留、是否“庫賈”所留尚需專業人員進一步鑒定。
  目前由東北虎保護專家和相關技術人員組成的工作組已經啟程前往該地區,攜帶遠紅外相機等一批專業設備,協助當地開展相應鑒定、監測和保護工作。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曾經放生的3只東北虎中的一隻“庫賈”跑到我國境內。“庫賈”的跟蹤器發出的信號顯示,它在俄羅斯遠東猶太自治州境內可能因尋找食物的原因,越過中俄邊境黑龍江到了我國境內。
  (原標題:普京所放東北虎疑似現身小興安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