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官員3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若今年民間團體提出對朝肥料援助申請,政府將考慮是否批准。
  此外,另一名韓國統一部官員指出,有消息稱朝鮮實施了新的經濟管理改善措施,但其方式和時間尚未得到證實。韓國政府只初步推斷新經濟管理改善措施的範圍或在逐步擴大。
  據報道,韓國政府實施“5·24措施”(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區之外的一切韓朝人員和物流交流)後,對朝人道主義援助對象限於弱勢群體,實際上禁止向朝鮮提供糧食和肥料。
  報道稱,今年初,韓國市民團體“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對朝肥料援助計劃也因此而被擱置。但韓國總統樸槿惠3月在德國提出“德累斯頓宣言”(優先解決韓朝居民的人道主義問題、為韓朝共同繁榮構建民生基礎設施、恢復韓朝居民之間的認同感)後,政府批准了向朝提供草莓秧苗的援助項目。  (原標題:韓媒稱朝鮮實施新經濟措施 韓政府批准肥料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