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覽會現場,南京市長繆瑞林(左三)和與會嘉賓溝通交流。
  南京-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博覽會昨舉行城市文化遺產保護和可持續發展論壇。
  東南大學建築歷史與理論研究所所長周琦教授說,對於南京明城牆太平門復建工程,在專家論證會上他是少數持贊成意見的專家之一。“中國應該在自己的遺產保護中樹立自己的想法。”南京城牆保護管理中心研究部主任楊國慶昨在現場也表示,到今年,30年來圍繞明城牆的大規模維修告一段落了。
  頤和公館,其高檔餐飲住宿消費項目一度引發爭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副秘書長李昕介紹,這一項目獲得了201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文化遺產保護提名獎,該項目是一個很好的範例。
  南京市長繆瑞林在論壇上發言,他介紹,南京近期將啟動“南京明城牆”、“海上絲綢之路·南京遺跡”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等項目。論壇上,國內外12個城市的代表還一起簽署了《南京宣言》,希望構建以南京為核心的世界城市遺產保護和傳承聯盟,建立一個為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城市文化遺產保護專家提供能力建設的培訓與研究平臺。 揚子晚報記者 仇惠棟  (原標題:明城牆太平門復建獲專家力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