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可快閃記憶碟凡:對問題明星,一律從《可凡傾聽》的嘉賓名單中剔除
  ■柯震東廣告代言受損,情趣用品肯德基宣佈終止合作,妮維雅考慮撤換
  人是不是‘悔’,很大程度取決於他心裡有沒有‘怕’。不悔,往往是因為不怕。不怕,首先是因為不在乎自己種下的惡果。特別是影響大、關註高的公眾人物,如果抓到說認錯、出來不悔過,甚至今天講戒毒、明天又吸毒,這種惡果就尤其之大,如果連這也不怕、不悔,那豈不就成了不可救藥?不怕,還可能是因為受到了縱容。這種縱容更可怕!毫無疑問,公眾人物沒有特權。法律沒有賦太平洋房屋予他們特權,任何人也無權賦予他們特權。
  違了法、犯了錯的藝人們,如果還不能拿出誠懇的態度和具體的行動改過威剛記憶體自新,那就註定會徹底失去觀眾曾經給予他們的一切。
  ——央視評“寧財神不後悔住商不動產吸毒”
  □晨報記者 高 磊
  這段時間,接二連三的演藝圈明星因涉毒在北京“落網”,讓“明星吸毒”成為演藝圈的熱門話題。
  昨日,上海演藝界集體發聲,呼籲所有演藝從業人員以積極、正面、健康的生活方式,為公眾樹立正面形象。主持人曹可凡在接受晨報採訪時表示,頻頻曝出的“明星吸毒”事件,也應該引起媒體的反思:“是不是願意為了博頭條,喪失原則性的問題?這是我們要思考的。”
  主持人曹可凡:
  倡議媒體不請問題明星
  聽到房祖名、柯震東因涉毒被拘,曹可凡的第一反應有些震驚,和成龍有些交情的他,為孩子感到痛心。說到明星們頻頻曝出沾染毒品,曹可凡分析說,一方面,那些明星本身可能精神生活比較空虛,有些是自甘墮落,但不可忽視的另一方面是,“無論是媒體還是公眾,對明星有些姑息和縱容。現在社會相對寬容,那些犯過錯的反面典型時隔一段時間,搖身一變,重新出現在了主流媒體的頭條上,更有甚者,那些曾經的負面新聞,居然成為他們另一種炒作自己的方式。所以,我想,通過這一系列的事件,媒體都需要反思一下:是不是願意為了博頭條,喪失原則性的問題?這是我們要思考的。”
  曹可凡說,臺灣地區媒體環境雖然比較寬鬆,但對一些有道德瑕疵或是案底的藝人,主流媒體之間有一種共同的無形約束,“比如之前有個臺灣藝人出手打了出租車司機,後來就在臺灣媒體銷聲匿跡了,因為大家對這類藝人不報道了。但反觀我們,幾部青春派的小演員,一齣來,陣仗就是十幾個人,看得我都不明白了,這是不是公眾和媒體對他們太姑息了?”
  “不是說不給吸毒人員悔過自新的機會,但他是不是合適在主流媒體、在黃金時段作為一個正面典範繼續出現呢?媒體可以對他寬容,但不能縱容;公眾可以對他原諒,但不能驕縱。”曹可凡強調,如果問題明星還是天天在主流媒體上“飛來飛去”,那對視這些明星為偶像的年輕孩子來說,是一件特別悲哀的事情。
  這段時間,就自己主持的《可凡傾聽》節目,曹可凡做了反思,“我覺得今後節目應該做一些自我過濾,多做一些正面的、有正能量的人物,要有所取捨,而不能為了收視率不管不顧。應該為整個社會環境多想一想,不能像有些媒體那樣,標題越聳動越好,越癲狂越好。”昨日,曹可凡向記者表示,希望能以《可凡傾聽》的名義,向媒體發出一種倡議:今後,對有道德瑕疵或是案底的問題明星,一律從《可凡傾聽》的採訪嘉賓名單中剔除。
  歌手霍尊:
  尋求靈感不是涉毒藉口
  內心比較空虛?尋求靈感迸發?在談到接觸毒品的最初時,幾位涉毒藝人不約而同拋出這樣的理由。憑一曲《捲珠簾》初涉演藝圈的上海歌手霍尊覺得,這不是可以涉毒的藉口,“身為年輕藝人,首先應潔身自好,要懂得如何自控與自律,然後要有清醒的頭腦防止一切誘惑。在壓力很大的時候,可以用看書、看電影、聽音樂、出去旅行來放鬆,尋求新的靈感。”霍尊強調,對於毒品,自己的態度是:珍惜健康、遠離毒品,拒絕一切不健康的誘惑,“明星給公眾傳遞的,最基本的就是遵紀守法,給大家樹立正面、積極、健康的形象。”
  行業協會:
  呼籲從業人員不負眾望
  針對近日演藝圈接二連三發生的藝人涉毒事件,上海市演出行業協會會長韋芝在接受晨報採訪時強調,協會堅決反對演出界所有人員涉毒、吸毒,“作為具有公眾演示及引導作用的所有表演藝術人員都應以文明的言行自律,樹立公眾正面形象。”韋芝表示,文化藝術是真善美的化身,也是人民大眾積極追求的精神生活,她代表協會呼籲所有從業人員追求積極、正面、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負眾望。
  昨日傍晚,上海市文化娛樂行業協會也向全市各文化娛樂經營企業發起了《倡議書》,要求積極深入開展禁毒行動,打擊吸毒行為,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堅決抵制文化娛樂經營場所內吸毒的違法違規行為,發動群眾及時舉報吸毒行為。  (原標題:上海演藝界昨集體發聲:不能再縱容涉毒藝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