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06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李威剛記憶卡楠楠
  信息時報訊(記者 李楠楠 通訊員 吳欣 林鵬程) 記者昨日從廣東省和諧醫療關係調節委員會成立3周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前5月,全省通過醫患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解決的燒烤案例有1600多件(含政府設立的醫調委),其中,廣東醫調委解決1400多件,占九成。
  省醫調委副主任王輝介紹,雖然醫調委取得初步成績,但仍存在問題。例如在基層SD記憶卡的調節過程中,一些政府機構對解決醫患糾紛的艱巨性、複雜性和專業性知之甚少,為了“維穩”,簡單粗暴甚至野蠻插手干預醫患糾紛正常處置。
  據王輝介紹,還有個別村幹部、家族人員甚至個別政府官員,為牟取不正當利益,不顧事實和法律法規,運用自身權力和影響力,干擾和阻礙正常的醫療糾紛調解,甚至鼓動患者前往醫院“鬧事”,逼迫醫院給予高額新成屋賠款,引發群體“醫鬧”事件。
    住商不動產(原標題:有官員鼓動患者“鬧事” 逼迫醫院支付高額賠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