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上海6月17日電(記者 胡信松)今天上午,在上海參加“滬洽周”活動的副省長黃蘭香率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走訪了菲亞特(中國)公司和申通地鐵集團,與這兩家重點企業的高層進行深入會談,助推項目對接,希望更多上海企業到湖南投資興業。
  菲亞特中國董事長、廣汽菲亞特副董事長孟斐璇介紹,廣汽菲亞特2010年落戶長沙經開區,目前已成為亞太規模最大的生產基地。2013年廣汽菲亞特長沙工廠的產能為4萬多輛。
  黃蘭香對廣汽菲亞特把JEEP車的生產和發動機製造放到長沙經開區的選擇表示贊賞和歡迎。她說,湖南一些城市已經完全具備汽車零部件生產配套的條件,除了整車生產,希望廣汽菲亞特能將關鍵零部件及其他配套建設放到湖南。
  申通地鐵集團董事長應名洪介紹了集團的發展情況和地鐵製造及運營的“上海經驗”。他指出,地鐵運營5年後,接下來就轉入維修保護階段,在全國各地大興地鐵建設的背景下,地鐵維修保護等服務業將進入大規模發展時期,對於技術過硬的南車株機等企業,可大有作為。
  黃蘭香對申通地鐵集團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並對地鐵製造企業要向服務型企業轉型的建議表示贊同,並希望湖南有關企業與上海地鐵加強合作,尤其是在後期管理服務上。  (原標題:“希望更多上海企業來湘投資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