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習近平會見出席中阿合作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的阿拉伯國家代表團團長
  新華網北京6月5日電(記者劉華? 王昕)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來華出席中阿合作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的阿拉伯國家代表團團長。
  習近平表示,中國同阿拉伯國家有著天然的親近感,古老的絲綢之路很早就把我們聯繫在一起,我們彼此是相互尊重、相互認同、相互信賴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國珍視同阿拉伯國家的關係,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推動中阿關係發展。對阿拉伯朋友,我們堅持“四個不動搖”。一是支持中東和平進程,維護阿拉伯民族合法權益的立場不動搖。二是全力推動政治解決,促進中東和平穩定的方向不動搖。三是支持自主探索發展道路,幫助阿拉伯國家發展的理念不動搖。四是推進文明對話,倡導文明新秩序的價值追求不動搖。我們願同阿拉伯國家在各自實現民族振興的道路上結伴遠行。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阿合作論壇創立10周年,中阿關係站到了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新起點上。在這個時候召開本屆部長級會議,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把會議開好,把論壇建設好,開創中阿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科威特首相賈比爾表示,阿方高度贊賞中方在阿拉伯問題上一貫秉持的正義立場,對發展阿中戰略合作關係抱有強烈和真誠的願望。阿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使會議取得成功,深化雙方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會議阿方主席、摩洛哥外交與合作大臣梅祖阿爾表示,阿中友好關係源遠流長,基礎堅實,前景廣闊。阿方願同中方一道,把阿中合作論壇發展好,著力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合力反對恐怖主義,共同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
  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