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5月29日訊(記者 唐愛平)5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韓永文,副省長黃蘭香來到岳陽,調查、瞭解岳陽市防汛抗災準備情況。韓永文要求,要強化責任、以人為本,高標準、高質量地做好各項防汛工作,牢牢把握防汛抗災的主動權,確保安全度汛。
  韓永文、黃蘭香一行先後察看雲溪區象骨港電排更新工程、臨湘市黃蓋湖鐵山嘴電排、君山區長江荊江門崩岸河段、華容縣長江天字一號崩岸河段、華容縣五馬口長江乾堤湖南段起始點、建新垸圍柳葉湖大堤,聽取了岳陽市委、市政府關於防汛抗災工作彙報。
  韓永文說,岳陽是全省防汛抗洪的主戰場,湖南142公里長江大堤,全部在岳陽市境內。當前,我省已進入主汛情,極端天氣複雜多變,局地暴雨洪水發生頻率高,再遇強降雨極易引發中小流域洪水和山洪等地質災害。防汛工作一定要打有準備之仗,繼續高標準、高質量地做好各項防汛工作。要強化防汛責任,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按照統一指揮、分級負責原則,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要堅持以人以本,始終把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針對農村留守老人、婦女、兒童多,防汛勞動力不足的實際情況,落實包村包戶的責任,切實解決災害預警信息“最後一公里”到戶到人的問題。要落實防汛的措施,加強預測預報,加強信息的交流溝通;做好應急準備,儲備充實防汛搶險物資器材;落實搶險隊伍;做好值守工作,時刻做好應對突發險情的準備。要突出防汛重點,抓好水庫防守、山洪防禦、堤垸防洪安全,加強重點堤垸的巡查,力保湖區不垮一堤一垸。要突出科學防汛,根據雨情水情變化,加強對各類水庫的科學實時調度,在做好防汛抗災的同時,做好抗旱的有關準備。
  黃蘭香指出,做好防汛抗災工作,思想上還要進一步重視;各級幹部的能力,包括組織動員能力、應急處置能力、科學調度能力、形勢把握能力,還要進一步提升;責任還要進一步落實,才能確保防汛抗災萬無一失。  (原標題:以人為本 牢牢把握防汛抗災主動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