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5日電 據國家衛計委網站消息,國家衛生計生委等多部委日前制定《關於做好常用低價藥品供應保障工作的意見》。國家衛生計生委有關部門負責人指出,引導各級醫療機構提高常用低價藥品使用量,並將使用情況納入績效考核內容。引導醫務人員儘量用價廉質優的藥品,能用便宜的不用貴的,能用仿製藥不用原研藥,鼓勵常用低價藥品的使用。
  該負責人指出,常用低價藥品大多是經典老藥。為鼓勵醫療機構和醫生使用常用低價藥品的積極性,主要從以下四方面進行引導:
  第一,引導各級醫療機構提高常用低價藥品使用量,並將使用情況納入績效考核內容。
  第二,要加快推進醫保付費方式改革,使藥品成為醫療機構運行成本,提高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主動節約成本、控制費用的意識,調動其優先使用低價藥品的積極性。
  第三,落實醫療機構合理用藥規定,充分發揮藥師作用,引導醫務人員儘量用價廉質優的藥品,能用便宜的不用貴的,能用仿製藥不用原研藥,鼓勵常用低價藥品的使用。
  第四,要加快推進公立醫院改革,取消以藥補醫,理順醫葯價格,建立科學補償機制和適應行業特點的人事薪酬制度,讓藥品回歸治病的本原。  (原標題:衛計委:引導醫務人員儘量用價廉質優的藥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