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南昌2月17日電 (記者李美娟)記者從江西省扶貧和移民辦公室獲悉,2013年全省年人均純收入低於2300元的貧困人口由上年的385萬人減少到305萬人,一年減貧80萬人。今年江西將進一步創新扶貧和移民工作機制,力爭再讓70萬人脫貧,完成3000個貧困自然村點整治、人畜飲水安全等建設,完成扶貧移民搬遷8萬人。
  2013年是江西省扶貧和移民工作思路調整之年、方式方法改革之年,全省對貧困村村莊整治扶持、扶貧移民搬遷途徑、貧困勞動力轉移培訓方式、貧困地區產業扶貧目標等進行了四項專項扶貧改革,探索群眾搬遷移民扶貧進城鎮、進園區試點經驗,打造縣城(園區)安置、集鎮安置和中心村安置相結合的梯度安置新模式。
  2013年,江西省扎實推進了贛南等原中央蘇區和特困片區扶貧攻堅兩大國家戰略規劃的實施,扶貧資金向贛南等原中央蘇區和特困片區縣傾斜,落實贛南等原中央蘇區中央預算內投資48億元;省財政安排贛南等原中央蘇區、特困片區發展資金5.3億元,統籌資金50億元支持其新農村建設。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