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宋潔)在昨日召開的貫徹落實《條例》《規定》工作座談會上,市財政局透露,今年1~10月底,我市“三公”經費支出較上年同期下降28%,其中“公務接待”支出下降41.7%。
  在市委、市政府、市紀委的領導下,全市財政系統嚴格“三公”經費審批,壓縮行政運行成本,積極推行“三公”經費公開,取得明顯成效。1~10月底,全市“三公”經費支出比去年同期下降28%。其中“因公出國”支出比去年下降33%;“公務用車”支出下降24.1%;“公務接待”支出下降41.7%。
  為貫徹落實好《條例》《規定》,市財政局將組織相關處室對局系統和市級部門公務用車、辦公用房、資產配置等情況進行一次認真的摸底,真正掌握和瞭解基本情況,為市委、市政府和市紀委制定落實兩項法規的措施提供一手材料。市財政局還將嚴格“三公”經費審批,把“三公”經費納入部門單獨預算,進一步明晰開支的範圍和內容;建立“三公”經費開支科目,納入會計信息管理,以便相關部門檢查和審計。同時加強財政監管力度,強化對財政資金管理使用的跟蹤問效,確保財政資金按規定和規範使用,防止將財政資金變相使用。徹底清查和糾正私設“小金庫”問題,堵截用於非正常開支的資金來源。  (原標題:前10月全市“三公”經費支出下降近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